close


我不喜歡說話,可是我卻得拚命的說話。

最近愛上了線上遊戲,其實並不是因為遊戲本身好玩,
而是我喜歡看別人說話聊天,
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比起說話,我更喜歡聽別人說話,
在遊戲聽別人聊天的好處,就是就算自己不開口,也不會覺得尷尬,
現實生活不說話,別人可能會以為是自己插不上,
即使,我只是不想說話也一樣。

看著不認識的人聊天,這樣的距離讓我很安心,
不用拚命想話題,就算不開口也無所謂,
嗯,我是真的有當宅女的天分吧。

其實說話有說話的壞處,
每說一句話,總要想著這句話是不是會得罪到誰,
如果不夠了解那個人,也許不小心就講到他的禁忌,然後就被討厭,
對吧,說話真的很麻煩,
我有一個國中同學,他很少開口說話,
現在想想,真的很羨慕他,有不開口的勇氣,
因為我,就連不說話,都得顧慮別人的看法。

《螢之光》裡的部長說:「心意只能用語言表達。」
雖然說不用語言也可以表達心意,不過用說的總比行動來的容易理解,
玲馨之前在部落格放的轉載的小說《離婚證書》,
也是因為愛沒有用語言表達,才會讓妻子誤會丈夫那麼多年,
果然,我愛你,這句話還得常常說,
就像你很喜歡身旁的朋友或家人,心意是不夠的,
有時候,還是得用語言來讓感情更加堅定。

*所以,說不說話對我來說都是同樣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