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上台北打拚了,所以現在又回復到以前一個人的生活了,
以前總是會不吃晚飯,反而跑到租書店租小說漫畫的,
自從姐姐回來後,就變得每天都要吃晚飯了,
因為爸爸都會煮給我們吃,不吃也不行,
現在又剩我一個人在家了,又要開始外食生活了啊,
昨天和今天都被我爸罵了,因為我沒出去吃飯,
唉,出去太麻煩了嘛,還要騎腳踏車,嗯,我就是懶惰嘛!
不過說也奇怪,跟姐姐在家時,不吃飯會覺得餓,
而現在不吃飯也不覺得餓,也許是麻煩大過於飢餓吧。

昨天晚上也被老媽罵了,因為我沒折衣服,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就要那麼生氣,
我都說等一下在折了,反正最後我還是會折,有差早晚嗎?
每次,每次都要扯到打工的事情,
說什麼「你現在沒在打工啦,又不是沒時間,整天都只知道玩電腦」,
煩不煩啊,難道打工是應該的嗎,講的好像我沒打工對不起你似的,
嘖,打工如果沒辦法存到什麼錢的話,那我寧願不要打工,
我跟姐姐不一樣,不懂什麼是順從,不要在拿我跟他比較了,
我喜歡任性,我喜歡堅持一切所有我想的,懂嗎?
是不是小孩生氣,都是不合理的,大人生氣,一定是正確的,
我知道,大人不是神,他們也有喜怒,也會任性,
可是這些對大人來說,都不會是錯,
而面對小孩的任性,他們卻不願意去接受。

我以為只要我考好了,你就會很開心,
可是我沒有看到你的開心,
我進步別人的媽媽都看到了,為什麼你會看不到呢,
難道要我把每一次的成績單攤開給你看,可笑,
我玩電腦也許都會玩很久,但是至少現在我有把我的成績顧好,
你說,我只會玩電腦玩到很久,然後才看書看到很晚,
至少到了最後我還是有把我該看的看完啊,
如果是以前,我可能連看都不看了,哈,我還能說什麼呢?

真的不喜歡一直抱怨,抱怨是小孩才會做的事,
我不想要背國文默寫,我不想要學數學,我討厭學了也沒屁用的事,
姐姐說,這只是小孩才會抱怨的事情,
還說,抱怨完,我還是沒辦法說不學就不學,的確,我是沒那種氣度,
也許就算我花一輩子的時間去想,為什麼得學那些沒辦法學以致用的東西,
為什麼大人可以什麼都不解釋的,就叫小孩拚死拚活的去做呢?
掯,我只為我自己拚命啦!


*好了,我要快點變成大人,我要我的任性合理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